关于举办第一届校园文化节之新校区建设海洋主题元素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1-03   浏览次数: 388

为进一步凸显我校海洋特色,传承海洋文化,学校经研究决定,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校区建设海洋主题概念性方案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对新校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具有鲜明海洋主题元素的校园建筑和校园文化。

二、征集内容

1.主题雕塑及建筑(如单体雕塑、故事雕塑群、艺术浮雕墙、海洋博物馆等;建筑物名称可以典型的海洋植物命名);

2.人文建筑景观(如壁画、文化长廊、亭阁等;门标可以具有代表性的海洋动物命名;路标可以与海有关的文化命名);

3.山水景观(如景观石、假山、喷泉、人工水池等);

4.园艺景观(如由花卉、绿植、草坪等组合的景观);

5.海洋百科展示方案(海洋地质、海洋生物进化、海洋气象、海洋资源、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趣闻等);

6.其他可以融入海洋大学新校区建设的海洋元素创意。

三、征集要求

1.以海洋为主题,结合海洋大学实际特点,体现校园历史、人文风貌,方案应当遵循设计科学、布局合理、以人为本的原则;体现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2.需就创意(设计)实施的地点、内容、类型、风格和材质等提出创意(设计)具体实施方案,并加以说明,可以文字阐述并附概念草图、意象图片及多媒体等形式提交作品;

3、可以创意一项,也可创意多项;可以个人名义投稿,也可以集体投稿;

4.应征创意作品均应为原创。
   
四、参赛须知

1.分别提交纸质文稿和电子文档。纸质文稿包含:《大连海洋大学校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应征表》及附件(平面或三维设计、效果图或模型照片等),统一用A4纸打印。电子文件包含:以CD-ROM为存储介质保存的数据一份(jpgword文档,分辨率为150DPI;文件尺寸为A4)或通过E-mail发送一次存储量在1M以内的文件。于2012130日,按要求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并注明创意(设计)征集方案。 所有方案均不退稿,请自留备份。

联系人:刘雪清   联系电话:84762621        

 邮箱:xcb@dlou.edu.cn

2、参加本次竞赛,入围作品的相关知识产权归大连海洋大学所有,学校将在不损害作者著作权的范围内自主使用。

 

五、评选奖励

本次活动采取有奖征集方式,秉承客观、公平、公正原则,采取专家评审与师生网上投票相结合方式进行评选。创意方案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学校所有,学校对所采用的创意方案给予以下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设特等奖1名,奖金2000元;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600元;三等奖若干名,奖金100元。

附件: 大连海洋大学海洋主题元素创意方案征集表.doc

基建管理处  校党委宣传部

       2011920